close

早上7:30出門  趕8:00上班
這樣的生活已經五個月了

海鮮工廠  這只是其中一區
DSCN9219.jpg  
我是專業的剝蝦人   剝到大拇指嚴重變形扭曲
無聊工作中  工廠的老人都會找樂趣'整'人
好比如在包裝時候  刻意丟奇怪東西在你的包裝盒裡"嚇你"
拿蝦子丟來丟去
總之...老人把戲 
但是也因為如此...至少無聊中有歡笑聲
不然每天無聊枯燥會死人>_<
機械人  重複動作  自己腦袋長蜘蛛網
後來我換到包蝦  (機器剝好蝦仁  人工分size 接下來就分size包裝)

蝦仁大小不同   我就是站在這邊秤重包裝
DSCN9220.jpg 


我們工廠制服
網帽
白色制服
白色雨鞋
白色圍兜兜
手套

右邊是SUPERVISOR   SORTY
左邊是SUPERVISOR的妹妹(老員工)  MARTINA  (也是我SEX SCHOOL的老師)
話說海鮮工廠又簡稱"SEX SCHOOL"
因為LOICAL每天都會教我  講鹹濕的英文 
你看他的手  指哪裡????????????
DSCN9259.jpg 



BREET  很照顧我的人
DSCN9225.jpg 

 

每天過眼幾萬隻蝦子...手至少每天剝幾百隻吧!!
我問工廠的老員工  每天過眼的蝦子有1.3噸
這只是剝蝦仁的生產線
還有其他全蝦線  天阿  ........
整個SEASON下來  我至少有剝一萬隻以上...我猜拉
(回台灣後  吃火鍋剝蝦第一名   知道技巧跟快速方法)


下面機器    把蝦子倒在大水槽解凍
輸送帶送到機器上面 右邊開始搓壓的把蝦殼剝掉
這台機器有30年了~~~想不到以前的人就發明剝蝦仁機器

有時候我們就站在輸送帶上面  剝蝦子  去頭去身體留尾巴
DSCN9230.jpg DSCN9228.jpg


有時候排蝦子  有時剝蝦子  挑蝦子  放蝦子
整個  整個  就很"蝦"  整個很蝦忙!!
最早我是挑干貝...分SIZE "眼花"
當干貝線提早結束(澳洲政府今年不准補干貝)
我還以為我可能被LAY OFF  旦就倖存苟活下來  蝦忙
週一至週四下班後有時要到餐廳洗碗(之前 現在沒有)
週五至週日晚上作PIZZA
週六至週日白天作CLEANER
超忙阿!!!!沒有休息   整整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利害???
別人都說:我怎那麼強?作三份工作?  遽然可以找的到三份工作???
有人連一份都找不到...我還有三份
辛苦根耘  等待開花結果收成之日...
就是紐西蘭+泰國當大爺消遙快活
每個BACKPACKER辛苦賺錢  就是KEEP TRAVELING

至從LAY OFF後 陸續...時間到就有人離開...旅行
我現在終於輪到我   離開carnarvon這小鎮了
當我踏上飛機  仔細看西澳的海岸我看見 one mine jetty原來原來...俯空看多美
西澳海岸真的比東澳漂亮多
當初5000公里  如今我要搭飛機回東岸 sydney放鬆兩天
整個澳洲足跡踏過約3/4吧!

正式告別我的澳洲WH兩年
在澳洲流浪兩年  不同國家的人  不國觀念 
體驗到人生未有的收穫   我只能說值得

一趟WH改變我的人生
我體驗很多   享受旅行  也賺到錢  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人
跟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工作,玩樂
學習很多很多...
MISS U  我會記得我的澳洲之旅   它讓我看見不同的世界

 

PS:當我回澳洲時候  我去泰國自助10天
其中有一天我去參拜四面佛  祈求"在澳洲工作賺大錢"
這的靈囉~~~~~所以我要去泰國還願...
我想說的是:記得跟四面佛要講"英文"  (我中英文都說)
因為當時我拜完問米血鵝:你講 "中文"還是"英文"??????????????
米血鵝講中文(所以...)
因此即使你多麼誠心祈求  抱歉
!@#&%&*  四面佛聽不懂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new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