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傳流量限制    不供應圖片
之後再補充

真的要來唱一首歌       千里之外

從東澳VIC州Melbourne
開了5000多公里 
目的地西澳WA carvarvon

3/20從Rushworth出發(離MELBOURNE約3小時車程地方)

第一天上路心情複雜
因為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從東澳開到西澳
查GOOGLE MAP我想台灣都不知道開了好幾圈
甚至可能是我一年在台灣開車的公里數吧!?

上路前LEO還幫我檢查告訴我要記得家水箱的水...注意事項
大概每開2小時讓車子休息半小時
算算約100km掉一大格油表
沿路上其實我是很緊張的
我擔心車子狀況  或特殊意外(朋友撞袋鼠 撞牛 還有萬一拋錨...)

就醬子 第一天晚上11:00殺到南澳 阿德雷德CITY
晚上就睡在CITY YHA附近的停車場
用布.毛巾蓋住車窗 
幸好車上有很多露營用具  棉被...什麼的
我們家當算多拉~ 
三個行李箱+兩個大背包+露營用具+淺水用具+備用油桶+水+食物
餓了就叫MICHELLE行動餐車做飯
他就在後座開始弄三明治
晚上兩個人睡在後座  就將就睡囉~
因為太晚  所以只好隔天早上到YHA洗澡

還蠻順利的  只不過當太陽西下就是熱死人的地獄開端

陽光直射  靠腰的熱!!!!!!!
我不想曬黑阿!!!只好.......看圖片
Photo 0127.jpg



一路向西開  當太陽下山 

拜託我又不是在農場工作  搞的怪客開車
奇妙是...有次我開去某小鎮上廁所
忘了自己的裝扮   當我繞著圓環開
路邊酒吧的客人  視線是我往這邊看@@
我心理想:他們一定在講  WHAT THE FUCK THIS?  SILLY~

第二天
早上到南澳德國村HAHNDORF享受豬腳大餐
這裡是澳洲最古老的德裔聚集區
HAHN是一個船長名字  DORF是德文村莊意思

這一餐可不便宜花了約40多吧!
喝著道地德國啤酒+豬腳大餐+德國香腸
天阿~好吃到不行
在這小鎮晃晃休息一下   我們就要繼續趕路出發拉!!!
不知道開了幾個小時到了PORT AUGUSTA(南澳第二大鎮)
今天晚上我們在鎮上的麥當勞外頭過夜
想說安全點   至少麥當勞那邊有24hr得來速
也享受一小時的無線上網

第三天
加了油 在加油站刷牙洗臉  準備往下開
這裡是最無聊 最荒涼的旅程開始
從南澳到西澳中部幾乎是沙漠一帶
加油站貴勒~但還是得加 
這一條叫做EYRE HWY  從AUGSTA到西澳東南區應該有1600km
為何就EYRE勒?因為在1984年他是第一個走過這條路的人
書上說:從倫敦到莫斯科的距離 = 柏斯到阿德雷德
挖靠~意思說:橫跨一個大大洋洲距離
晚上我們開到南澳跟西澳的交接點
西澳館很嚴  嚴禁從其他地方帶農場品進入
我們不知道  所以檢查站丟了一些水果  >__<
天阿~我們終於開到拉~西澳的南端 
因為是晚上11點多  只好開到EUCLA休息站睡覺

第四天
隔天一醒來  要替空空油箱加油
挖靠!!!你老師勒~要177/LITE 
沒辦法要加油~不然怎跨越
2700km EYRE HWY橫跨"納拉柏平原"
難怪一路上油門踩的很酸~足足踩了幾天幾夜
這條公路不好開  沿路上鮮少看到車子  頂多100台吧!
光油價也是比其他地方貴很多
加油站跟加油站距離最長隔200KM
當我們橫越過這條最艱辛的路才知道
車子狀況要很好  不然拋錨是慘到不行
因為車子行李一堆  如果拖吊應該很貴  比買一台車子還要貴
我們到達ESPERANCE
呼呼呼~~西澳南邊的大鎮  總算來到有人煙地方
這幾天都是開夜車  因為中午到下午陽光直射好熱阿!!
昨天因為加油把M的卡鎖住(按三次密碼錯誤)
現在我的護頭只有800元  希望還有足夠旅費開到VARNARVON
晚上都都開到CARAVAN PARK洗澡跟吃東西
停這在這邊短暫  我們開車去 GREAT OCEAN DRIVE
驚人的景觀  挖挖~  BLUE HAVEN TWILIGHT BAY
漂亮還有PINK LAKE(應該是土質有礦物質  水才會變粉紅色)

第五天
往outback內陸開~~又是一路沙漠(這些沙漠是澳洲人的金子)
紅色一望無際  海市蜃樓   熱到翻~~
沿路小鎮曾經因為掏金熱而熱鬧過  現在荒廢了
沿路我們經過所謂的野花公路(布過這季節沒開)
沿途經過波浪岩可是已經是晚上了  唉~那是奇景之一  可惜!!
晚上累了就停在陸上P標誌裡頭呼呼大睡~
想尿尿下車  我還真害怕袋鼠會突然跑出來踹我一腳說:禁止隨地小便
晚上的風颼颼叫~不過累了就哪想那麼多?
隨便開進CARAVAN PARK  就睡了  早上要早早離開才不會被發現

第六天
早上早起我們開到PERTH CITY
YA~~~~~~安全   從沒想過自己的能耐?
從沒想過我還會回到西澳
又重遊舊跑去FRENMANTEL的市場  還好是週五有開
總算吃到所謂的食物  這幾天餐風露宿  一切簡單打發
回PERTH CITY採買  因為目的地沒以CHINA TOWN
不然想念家鄉味  是想買也買不到  就算買到也是貴死
下午混進去BACKPACKER洗澡  嗚呼呼  舒服清爽一身
等著好久不見的朋友NANA 
他是我剛來PERTH我們一起在草莓園工作的朋友
後來他回台灣半年  比我早幾週回澳洲
哈阿哈~就開車回PERTH就碰個面吃飯
想不到PERTH這CITY我遽然曾經熟悉   現在變的我不太認識路
吃完飯小聊一下  晚上8點又開著夜車趕路囉~
這一路還真的很累  早起又開夜車
不過想到 我們快抵達就覺得很開心

第七天
經過丹尼森港(龍蝦鎮)到GERALDTON休息片刻
這邊可是補龍蝦的大鎮 
算是PERTH到CARNARVON之間的大鎮
這邊以前發生己見血腥事件
當我翻閱LONEY PLAN剛好看見這附近有一個國家
離NORTHAMPYON西北75公里地方
HUTT RIVER PROVINCE PRINCIPALITY  澳洲第二大國家

找好久  本來放棄了 結果無意間看到一個小路牌才找到進入方向
1970年農夫 CASLEY因為不滿政府對生產小麥配額不滿
找到一個法律漏洞正式脫離了澳洲政府
後來這漏洞很快被修改 澳徵政府也試圖協商
旦30多年這塊土地的君主是世界上唯一未經血腥而成立的國家
很妙喔~他們擁有自己的錢幣.郵票.郵局跟國旗....
他不是一個國家  因為人口數出乎意料的少  資料上說29人
旦他不不能享受澳洲的醫療  當然不用繳稅

我們一進去一個阿公很熱心招呼我們
拿PASSPORT  嘿嘿ㄟ黑  我蓋了這國家的VISA
這比什麼都還有紀念價值...
這個阿公就是"國王"  熱心的導遊  介紹一切
這想著阿工的牽手???  因為他們都老囉~會不會過世拉?
正想著...發現阿婆斜切到對面晒衣場曬衣服
多純僕的國家  國王當導遊  皇后在曬衣服
別小看他們  阿公拿很多當年國家成立時很多紀念品  照片SHOW
日本首相 盧森堡總理 中國總理江澤民 還有...遽然有蔣中正的紀念幣
在牆上一角滿滿世界各國的錢幣   想不到有台灣的ㄟ~  新舊鈔都有
我們跟阿公拍照留念
畢竟我們可以跟"皇室成員"站一起多奇妙

第八天
一早開到MONKEY MIA   YA~海豚~~~我來囉~~~~~天氣暴熱!!!
這邊很適合度假  游泳 沙灘很清澈
還好來的早看的到海豚解說 
這些海豚很ㄋㄞ~~~   還有大嘴鳥一副很欠奏模樣
沙灘清澈讓我好想砲海水   可是我不想變黑  太陽好烈
過了中午  一路加速開往CARNARVON
八天的橫跨之旅  一切不可思議發現之旅


我從沒想過我能一路開過來  順利~
因為這趟TRAVEL讓我發現  原來二簽的意義
在農場工作辛苦  但是當你踏上旅行 
一切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new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