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  NZ的行程寫的很斷斷續續
告訴自己要加快腳步 不要懶散了
可能腦還在想子SKY DIVING 有點懶懶的...
好啦~但那也不能當藉口!!!

 DSCN0184.jpg

10/3  從QUEENS TOWN 出發到MILFORD SOUND


 從QUEENS TOWN 到MILFORD SOUND這一段真的很漂亮
 過了一個隧道後  更是別有洞天
 沿途有很多 LOOK PORINT
 山與山的蜿蜒跟天空產生了
DSC01051.jpg DSC01069.jpgDSC01077.jpg  DSC01223.jpg DSC01235.jpg


當中發生了一個震驚我們三個人生的插曲
在路途中  情朗的好天氣  或許如此我有點掉以輕心  在過彎的時候
自以為旅行幾天了  習慣車  習慣過彎的感覺
卻忘了  輪胎也悄悄被磨平了胎痕

就在過了隧道後  從高山要緩緩的往下開
就像九彎十八拐似  不休息一個接一個彎
沒注意到路上有細小石子布滿  過彎建議時數30-60  我也忘了
總之我不可能乖乖的的開烏龜車  但是也不是甩尾等級的賽車手
那時ALICE正在後座拿著像機  頭探出車窗外看美景
當時時數絕對低於50 
也不知道 突然一個過彎  我腳踩"煞車"
阿知道...................輪胎壓在"一堆小石子"上
你老師~~~~~~~整個車  瞬間大家尖叫 
不誇張....我還是全力踩煞車 
想制止繞圓形往下坡打滑
旁邊就是山谷  跌下去...萬丈深淵
大概有車子旋轉打滑10公尺左右(OMG  拍電影嗎??) 
不想死拉~~~坐在駕駛座看的擋風玻璃畫面360度轉動  那不是3D特效~ 
真的好恐怖經歷  活生生的恐懼  誰知道下一秒被甩去哪????
我們從左邊的車道   下滑甩了10公尺左右  爽到右邊車道
好險旁邊有積雪樹叢跟牆   讓車子爽到雪堆旁  (好險車無大礙)
我們也沒什麼衝擊撞傷 真是有驚無險  不幸中的大幸


阿祕陀佛~~~     有保佑.....  
就是這裡   這路段  這附近小心
DSC01082.jpg
DSCN0166.jpg DSCN0167.jpg DSCN0172.jpg


可能因為好天氣   雪會溶化  路上微濕  加上碎小石子
稍微不小心...........阿娘威  粉身碎骨ㄟ




10/3  當晚入住 峽灣的旅館

PS: TE ANAU有螢火蟲洞TOUR   我是沒去拉
      不過朋友有去參加   跟我說只是SOSO  黑黑洞看不見什麼....
      所以要參加不參加  UP TO U
      如果有時間有錢就
造訪  畢竟他是傳說的"藍色螢火蟲"
      不是藍色蜘蛛網  那個會倒彈三步  轉台視就好


從QT到峽灣可是要繞道蒂阿腦TE ANAU  因為路是沒有相通
不遠  200-300KM
看地圖  景點跟景點會標示多少公里   可是換算山路要多花點時間
而峽灣這裡  可是沒什麼商店  就連旅館也只有一家
所以要過夜之前必須要先BOOKING確認有房間
不過旅館我個人覺得很溫馨 乾淨  還OK不賴

紐西蘭維護自然生態有一套  畢竟美景是永生的保存
過度開發只會凋零過早
保留原始的面貌  雖然已經商業化
因為拜訪紐西蘭南島這兒是"不來會後悔的地點之一"(書上是這麼說)



這裡世界遺產之一  米佛峽灣
有一種感覺:桂林山水甲天下  陽朔山水甲桂林DSC01110.jpg DSC01111.jpg DSC01119.jpg DSC01140.jpg DSC01143.jpg DSC01184.jpg DSC01193.jpg DSC01197.jpg DSC01204.jpg DSC01235.jpg DSCN0133.jpg 
DSC01097.jpg

很美的風景  (我的照片  隨著我硬碟壞了  變很少拉!)
紐西蘭有獨厚的地理環境  整個地形蜿蜒.陡峭
開車一不小心就BYE BYE  不過也因為如此風景才特別壯麗
窗外大太陽  我還是覺得好冷  (小心紫外線 超強烈)
我們特地選超中大船(因為我們怕暈船)  選擇早上行程(便宜)
REAL JOURNEY 隨船隻大小跟時段  價錢有差
不用選有午餐的時段拉  早點看  中午回QT還可以吃FERGBURGER

其實可以選下午可能氣候更佳   當時我們還有雲霧超濃
不過天氣大致晴朗  紐西蘭的天氣沒有肯定的形容
大概2小時行程  TOUR公司廣播說:  看左邊因為有海豹..有企鵝出沒
DSCN0137.jpg
比上次好多了  這次的距離算很接近 
船長盡量把船CLOSE他們  好讓我們看的更清楚
還有壯觀的瀑布...這座山林  放輕鬆的慢活  呼吸原始空氣  悠閒的遼闊
雖然跟我想像差很多...我以為是破冰船之類的...>_<"


 
不過回程回QT時候  TE ANAU到QUEENS TOWN有一段路超直.平順好開
就在兒油門踩到117KM  我之前還有開到140KM
OMG  紐西蘭警察也玩"測速槍"這套  總是躲在角落
紐西蘭警察也玩"測速槍"這
DSC01213.jpg 
良心論:腳會不知覺超過100KM  ㄟㄟㄟㄟㄟㄟ  
會不會OVER????  限速100KM   
i m sorry for my partner  因為他們兩個SHARE我的過錯  
超速 150元    
很想用麻將術語說:  拿去甲藥阿!!!!!

唉~~旅行咩總是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當然超速也不例外
不過想想...我們剛從鬼門回來   換個角度想想就好過點 



下午就回到QUEENS TOWN 吃有名吃大的FERGEBURGER  10元

DSCN0181.jpg 
這家BURGER店營業約20HRS 
QUEENS TOWN有名的觀光勝地 滑雪完.下賭場後人群會湧入BURGER店
尤其在吃飯時間超多人  排隊到門口...

吃了漢堡後往 WANAKA 今晚要在那邊過夜
可能跳完SKY DIVING.滑雪,開飛機  加上意外的曾面臨車禍真實
所以接下來的行程  個人突然覺得沒刺激性了
最好玩的 !!!  最刺激都體驗了  還有什麼???不能呢??
難怪節目都要有壓軸大牌  不然觀眾的跑光了  



10/5 WANAKA -> GLACIER FOX -> FRANZ JOSEF 
          冰河健行
這段路難開了~~有了前車之鑑  我小心翼翼多了  不過山路依然峰迴路轉
蜿蜒多變  已經不是覺得WOW~~~風景多美麗了
美麗的風景暗藏著撒旦  (有句話說:魔鬼藏在面具裡)
意思:美麗的事物都有致命的一面 
當然路況是險峻的  不過我們是KEEP GOING的

從東邊開到西邊  明顯油價漲約5-10元
但是 切記!!!!!!!!老師說的  要聽!!!要聽!!!!
往FRENZ JOSEF會經過HASST在這要加滿油
從這裡後  可了解什麼叫趁火打劫  油價貴
當然貴的理由要解釋一下
地形關係運輸當然貴  他們油價是自由波動 
像澳洲  東澳.西澳油價落差很大    東澳的MEL  SYD QLD的價格不同
郊區跟市區可以差到5-10元
DSCN0194.jpg DSCN0195.jpg DSCN0205.jpg DSCN0162.jpg

西澳HASST公路沿路開往FOX GLACIER小鎮
這裡人口真的不多  也比FRANZ JOSEF小很多 
這兩個地方是著名的冰河健行
很多人都會比較這兩者差別之處   當然大部分的人都去FRANZ JOSEF

差異:
1.冰河顏色   一個偏藍  一個偏綠 
2.趣味性  我是不知道趣味性是怎???分別  應該難易度吧!?
3.可能J鎮比F鎮大  住宿便宜吧!???
4.價格我是覺得差不多
5.因為FOX GLACIER的 INFO小姐臉很臭吧!
  (我們進去  當我們塑膠品)


這天我們住YHA  因為我朋友跟我說是五星級的YHA非要享受不可
如果你持有YHA5.10次券就超划算
可是我是覺得五星級喔~~~OK拉~  YHA就YHA還是一切要自己來
自己煮飯  CHECK OUT自己要拿床單去服務台
床也不是說:席夢絲等級..廁所也不是黃金馬桶
也是自己開門進出  也沒門僮..... 
不如住隔壁BBH價格CHEAP 還有!!!!!!!免費網路!!!這才是重點


10/6
租裝備只有那家  有YHA卡折抵5元
我記得好像140  忘了多少$$$$$$$$$$$$$
還有記得要帶後背包   他們會要求!!!!!! 
斜背包不可以  他會要求你租

裝備:防水風衣.褲  手套  毛帽  登山鞋(釘鞋裝備)
9點左右集合  他有兩個梯次
人其實很多(今天的亞洲人 就只有我們三個人  ==")
一陣慌亂的換裝後就搭上接駁車  離GLACIER約10MINS 
我們參加一日TOUR   當然評估各自體力  量力而為
我朋友參加半日 ---當你覺得要開始爬到漂亮地方  就要回去了
如果有點錢不知道怎花的貴婦少爺  就搭個直昇機降落最美的地方開始爬

不誇張   從停車場沿路走河床 攀爬到GLACIER
DSCN0235.jpg 
從停車場到真的踏到雪的時間 我覺得有1小時 
一車約60人  分成4小隊  分別有四個領隊帶 
不然整個隊伍可以沿路散成萬里長城那麼長
其實那邊的冰河路  多半是"人造"  比如階梯還有洞穴
當然獨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造就  也需要人為的修飾來完美
如果沒有一些特別的洞  單純的走應該NOTHING
(洞應該是自然形成  然後人為修飾)
領隊解釋冰河行程  然後做做樣子拿十字鎬"做路"
整個行程其實還不錯...不過阿...當然天候佳是加分的
如果陰天glacier水藍色就沒那麼好看!!!!!
從高點俯瞰河床....wow!!!!  雖然過了幾千年了...依然...wow

qw.jpg

不過氣候變遷  河床位移數度加快 
 當我腳走過glacier明顯感受到水在我腳下流動的感覺
我們要愛地球  重視暖化問題
how can i do??


爬整天很辛苦  穿著登山鞋很重
還要爬山  走河床  重點:要憋尿
你覺得  你可以任意的在冰河上上廁所嗎????
還好我也小心不敢喝太多水  可是一直走山路是很累人的運動
還好回程我ㄍ一個美國佬一直聊天  忘了路程很遠  我想尿尿的慾望
DSCN0248.jpg DSCN0259.jpg  DSCN0312.jpg DSCN0327.jpg DSCN0240.jpg DSCN0241.jpg DSCN0243.jpg DSCN0244.jpg DSCN0259.jpg DSCN0271.jpg

這趟旅程  發現人類很微小  大自然的力量是多恐怖的
維持自然定律不簡單  尤其是商業開發衡量


小小的冰河之旅  乾枯的河床  流動的冰床  
???省思  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new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