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五天

因為很豬頭阿~~~因為要過境簽   整整有一天在機場虛度

我那時在吉隆坡停兩天  當然一天是無謂等visa足足17小時 
另一天就瞎晃雙子星囉
吉隆坡要燈入雙子星還是旁邊高塔有免費時段
早上七點要去取票  才可以上去空橋晃晃

檳城  馬來西亞  華人島
早期英國殖民那邊  所以那邊有一個喬治城很有英國風 喬治城夜景8.jpg  喬治城街景5.jpg 喬治城街景.jpg

你有兩種方式去檳城  
1火車  在KL SENCTRL那邊買火車票33元 到 butterworth站下
 晚上11:30夜車到那邊約隔天早上6:00
 跟人群走JETTY搭渡輪1.2元  約15MIN到檳城
Jetty碼頭夜景1.jpg
 
2飛機  從吉隆坡飛檳城  你看有無低於50機票你可以選擇
 不過檳城機場到市區  作bus約50min
 但是bus票便宜

如果你選擇搭飛機  我會建議你
一下飛機就殺去檳城  因為是同一個機場飛
ex 9:00下飛機  至少抓個3小時(海關過境簽.領行李.國內飛機提前1小時前CHECK IN)
那保險起見  你要定11:00~12:00的飛機
最怕太趕  然後...你也知道   趕不上miss

其實你可以做火車到檳城然後搭飛機回來
因為從檳城回來剛好是到同一個機場
不過要看你班機接的到  可以省一趟巴士費

那時我們因為visa問題   在海關呆了17小時  簡直是監獄
我終於了解為何囚犯會暴動了!!  太無聊拉!

我分析  不過你可以想想  考慮哪樣走比較OK

如果你想先從檳城玩起(當然你要買到50以下機票才較便宜)

到檳城必吃小吃  看我地圖 我憑印象畫
1.煎蕊  2.炒粿條  3.娘惹糕  4.蝦麵  5.福建麵 乾拌粿條 
6.椰漿飯  7.阿三蛋餅  8.阿三咖哩飯  9.叻沙  10.芭蕉葉包魔鬼魚
其實檳城到處都是小吃   這幾家是我吃過還不錯  推薦你吃






MAP.jpg








1.煎蕊  有兩家  吃老字號右邊那家  就捧一碗站在路邊吃(感覺阿宗麵線)教他冰多  我個人覺得很甜
檳城小吃  煎蕊 吃完舌頭都歪囉.jpg 

檳城小吃  煎蕊3.jpg 
  

2.炒粿條  就在煎蕊隔壁  我是覺得你就捧著在門口吃完
    檳城小吃  炒粿條.jpg  

  馬來西亞跟香港一樣  吃飯都要配飲料  都吃了煎蕊我也喝不下飲料 

3.娘惹糕  要有兩個地點買  第一次我們買是吃'乾拌粿條 n 福建麵'有人進來問我們要買嗎?
檳城小吃   娘惹糕2.jpg  檳城小吃  娘惹糕.jpg


其實'芭蕉葉包魔鬼魚'也是他進來兜售  
檳城小吃   芭蕉葉魔鬼魚.jpg


5.這家只賣到中午  乾拌粿條好吃....約10:00左右吃 
  碰碰運氣有人兜售娘惹糕或芭蕉葉包魔鬼魚
檳城小吃  乾拌粿條.jpg 


4.蝦麵  這家6.7點左右賣  就在旅館對面方便
   他蝦麵真的好吃  是乾燥的蝦熬湯車濃郁湯頭  他有意仁水點來喝   美白一下囉
檳城小吃  蝦麵5.jpg 


6.椰漿飯 其實到處都賣   旦真的好吃也是碰運氣  
   點的時候  看你要加雞翅膀  還是海鮮...隨你
   不過他原味最好吃也最便宜  小魚乾+花生+蛋+大黃瓜+特殊醬
檳城小吃  馬來飯包lasa.jpg
 


7.阿三蛋餅 其實有馬來的名稱  可是我記不住
  反正都阿三賣  就稱呼  阿三....阿三...             跟椰漿飯同一家   他這家真的好吃  你可以選擇加蛋  
檳城小吃  阿三蔥抓餅.jpg 



8.阿三咖哩飯  跟椰漿飯同一家    我是覺得你可以多TRY幾家  不過我吃來吃去這家我喜歡
檳城小吃   lasa+雞翅.jpg



9.叻沙  不用說...再極樂寺山腳下  旁邊有賣甘蔗汁
   吃起來感覺   酸甜又開胃   好吃  
檳城小吃  極樂寺山腳下好吃叻沙+甘蔗汁.jpg 

另外肉骨茶  你可以考慮吃  因為我覺得蠻貴  不過還是很好吃
我們2個人吃花23元
給我的感想  有點是麻辣鴨血鍋
他的鍋底是肉骨茶  他問我要加什麼料??
我點排骨.金茸.凍豆腐.燙青菜(他上面灑肉鬆)  他給白飯兩碗旦我說我只要一碗
不過湯可以免費續加
他油條泡在肉骨茶湯吃   有種奶油香味   特別

這是超貴的一餐 
檳城肉骨茶.jpg 

還有我有吃香蕉蛋餅  甜食
他用奶油煎香加入香蕉.麵糊跟蛋  最後灑上葡萄乾
甜甜鹹鹹你可以吃吃看
檳城小吃  香蕉蛋餅1.jpg 

在肉骨茶對面你找看看有賣娘惹糕   那家就不是很明顯  就小攤子
不過他很多口味   顏色看起來讓你很想通通都買來吃


檳城白咖啡要嚐嚐喔~
偷喝我的白咖啡.jpg 

我們是租台摩托車跑透透  不貴  2天70馬幣   馬幣對台幣1:10
吃一碗煎蕊1.70  隨便吃個餐3~6元拉

摩托車在圓環交叉口   最右邊那條路沿途有些摩托車跟賣印度服飾
出租地方不顯眼  他本身是家"書店"
老闆人很好  你要帶國際駕照給他看
你壓金可以壓澳幣  我們那時沒太多馬幣  我說我要壓澳幣他說OK


加油4-5元可以跑兩天(看你怎跑)
加油是自助式  先把機車停在加油機器前面到商店跟他說你幾號機器要加多少錢
然後再回到你機器自己加油

警告  馬來西亞騎車很危險  我覺得台灣南部的壓車族輸拉~輸拉~
他們超猛拉~上快速道路  一路狂奔 
我騎上高速公路  我很想下來  很危險阿
不想拿我生命開玩笑 不過馬來西亞摩托車上高速公路是合法的
摩托車跟汽車在快速道路開   多恐怖阿
騎車在高速公路上.jpg 
租機車遊檳城.jpg 


我們住最便宜雙人房
自己帶毛巾盥洗用具  吹風機  不過我們住三天買了12小時的冷氣
白天都出門玩  頂多下午回來  晚上開個幾小時記得關
我們那時換了250元的澳幣  足足夠了
不過有兩天是住朋友家不過到檳城我住TUNE 我覺得交通很方便
在檳城住的旅館.jpg 


因為交通太方便  一天吃三次煎蕊  = ="
騎到對面巷子一堆吃的   而且我是覺得乾淨不貴拉
那邊網路要錢  不過大廳的不用錢
你就跟櫃檯說你要用網路   他會給你一張紙  裡頭有帳號密碼(不過只限用30min)
就偷偷趁他不注意 走回電梯回房間使用阿...@@"
有兩個人就拿兩張

 

檳城小吃很多   千萬不要跑去裝潢的餐廳吃飯
還有他小吃攤點食物會問你要喝什麼
你想喝就喝   其實你也可以不點喝
是沒差多少錢  飲料頂多1-2元









檳城  幾個點要去

姓周橋   水上人家   很妙
早期移民到檳城就在水上搭建住宅   裡頭有商店   民宿   理髮廳
姓周橋6.jpg 姓周橋12.jpg 姓周橋34.jpg

喬治城   古蹟

喬治城街景7.jpg 喬治城街景8.jpg 


極樂寺
極樂寺風景7.jpg 


檳城國家公園
檳城國家公園2.jpg 檳城國家公園美麗海景  長堤.jpg



陸上瞎晃   騎車   走透ˇ透  看到假雙子星大樓
假雙子星大樓.jpg 



雙子星大樓
雙子星大樓4.jpg 雙子星大樓空橋特寫.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new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