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澳洲回來第一份工作  FASHION ACCESSORIES 
因為朋友關係讓我順利如我所願前往大陸發展
流行包包設計

當然不輕鬆  不簡單


我現在深深認為  要有三兩三才能上梁山
本事  本事  本事
當然要能入境隨俗
這工作讓我壓力很大  但是剛開始公司老闆的小氣巴拉讓我們很不開心
他的省.摳門很出名  有很愛COPY(仿)
所以私下幫她取個外號  COCO  (摳門  摳避COPY)  多貼切!!
以前聽很多人在大陸可以能高工資和多少的福利 
屁!!!!屁!!!!屁!!!!屁!!!!這家公司完全沒有!!!!不用懷疑
老闆也沒我想像中"台商格局"   屁!!!!屁!!!!
反而我見識到"地攤文化"  因為老闆擺地攤起家(當然不是看他跑警察)
而是"格局"這兩字  我是在他身上看到 感受到"格局"的意思
當然台幹變台勞多少會心酸埋怨
這是過程  直到我後來了解  那些苦楚辛酸

原本想好好的在這裡發展  好好的學點東西(原來大家都把這家公司當跳板)
因為有太多不合理事情  太多格局上的想法出入
太多麻煩.問題需要一睜開眼睛解決
太多太多無奈.狗屁導造事情要無奈的吞下肚子裡

我沒有太多經驗在這一行業我需要人來帶領我
如果摔倒.受挫都是須經歷  我可以承受讓我成長的挫折
我知道老闆總是想急著幫我們SKIP那些錯誤
但是我們如果沒有那些經歷 怎知道花開的美麗

品牌是需要燒錢經營 
老闆是無法忍受每天看著前一天一天燒
小兵要變成大將軍  是必須經歷多場戰爭
品牌除了需要錢砸  也需要格局規劃操作
培養人才  人才不可能一夕之間就掉在你面前訓練好好的
當然我不是那麼優秀  我需要培養  需要經驗



後來陸續一些人離開   又有新人來
當然多少理念不合與無法接受依些事情.....
原本的同事3個(一個台灣人兩個香港人)一起這在宿舍裡
下班後至少我們能開心的聊天
最後大家離開了 
搬進來老闆兒子和另一個台灣COO
恩.....WELL 突然我覺得我人生有點彩色變黑白 
沒有開心笑聲   工作也變成很有壓力
也無法進步  突破  也無法學習到什麼


於是..............我回台灣了!
當然過程.................風風雨雨!!!
開心與不開心都已經過了


而我離開EX COMPANY  到了新公司發展
2012  我的願望  希望工作順利在新工作!!!!!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new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